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2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与管理办法》解读

浏览量: 字体:

一、政策背景

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建立成品油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我区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的《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法律规定以及部门的《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的规章制度,依据洪府办发〔2020〕141号文件,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主要内容

综述:《工作方案》共六项。具体为内容如下:

第一项为“指导思想”。第二项为“整治内容”。第三项为“职责分工”。第四项为“工作流程”。第五项为“保障机制”。第六项为“问责机制”。第七项为“步骤安排”。第八项为“工作要求”。

三、执行标准

(一)重点打击及防范非法油品进入我区。重点加强对昌南大道、昌东大道、城南大道、天祥大道、富大有路等道路运油车辆进入我区的管控,加强对进入我区运油车辆检查,重点查验成品油出库单、发票和油品质量,对于来源地为福建、山东等地的运油车辆及开具燃料油票据的运油车辆进行重点查验,严禁外地非法油品流入我区。

(二)重点查处车辆的非法运输、非法经营行为。重点巡查昌南大道、昌东大道、城南大道、天祥大道、富大有路沿线大中型货运车辆停车场、仓储物流基地、建筑工地周边等区域,严厉打击无资质擅自从事成品油运输经营行为;依法查处非法流动加油车和非法改装油罐车经营成品油行为;查处有资质车辆非法经营油品行为。对于涉及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运油车辆按规定予以暂扣,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从重处罚。

(三)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的非法加油站点。形成部门合力,依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加油站点,严厉打击撬装加油设施从事成品油经营行为;检查企业销售、购油渠道,查处销售非达标油品、价格违法等行为。

四、出台目的

坚持按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的原则,采取“集中打击、分类打击、标本兼治”的方法,打击各种扰乱成品油市场的经营行为,逐步建立成品油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