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28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7-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负责人解读】区项目办主任刘瑾解读青山湖区“项目大会战”(2021-2023年)实施方案

负责人解读青山湖区“项目大会战”(2021-2023年)实施方案

浏览量: 字体: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出台的背景?

答: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工业、农业、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公共服务六大领域“项目大会战”活动,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全区经济增长的支撑引领作用,根据《南昌市“项目大会战”(2021-2023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

问:《方案》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2021-2023年间六大领域“项目大会战”青山湖区年均力争完成投资300亿以上。其中工业项目年均力争完成80亿以上;农业项目年均力争完成5亿以上;服务业项目年均力争完成90亿以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年均力争完成80亿以上;新基建项目年均力争完成15亿以上;公共服务项目年均力争完成30亿以上。

问:《方案》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一是研究梳理六大领域项目清单。二是开展项目推进三个专项行动:开展项目谋划储备行动,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迎接全市项目集中巡看活动。三是完善项目推进“五大机制”:完善挂点服务机制,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完善协调调度机制,完善督查通报机制,完善考核评比机制。四是强化项目建设各类要素保障:加强项目资金保障,加强项目审批保障,加强项目用地保障,加强项目用能用材保障。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