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707-0306-70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财政局三举措管好直达资金筑牢“三保”底线

浏览量: 字体:

为确保上级直达资金直达民生,更好的惠企利民,结合省、市、区有关过紧日子的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不利影响,青山湖区财政局三举措管好直达资金,筑牢“三保”底线,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

一、快分配。在收到上级下达的直达资金后,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对直达资金进行合理分配,确保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全部落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落到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身上,统筹支持“六保”任务。

二、强管理。按照直达资金使用要求,区财政局及时、足额将直达资金下达给相关单位,并将直达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与此同时要求单位在使用直达资金时,做到单独核算,同时做好台账,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让直达资金直达民生。

三、严监控。直达资金全部纳入中央财政监控系统全程监测,我局派专人紧密跟踪资金使用情况,发现预警信息及时处理,严格落实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