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39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0-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浏览量: 字体:

青山湖区全年共申请新增债券1.4亿元,上半年已发行9000万元,预计10月底发行5000万元。青山湖区财政强化职责,科学谋划、超前储备、精准实施,充分发挥政府债券对地方扩内需、稳增长、惠民生的促进作用,利用债券资金推动8个项目建设进程。

一、推动义务教育项目建设,努力办好“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青山湖区始终将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实现教育公平,本年安排临江、南镇、罗家和天香四个学校校建项目债券资金共计6000万元,四个校建项目总建筑面积21.52万平方米,规划容纳学生人数10830人,拟建成小学126个班、中学105个班,改善项目区域附近的居民及周边小区子女就近入学难的状况,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快速发展。

二、推动国家档案馆项目建设,发挥“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作用。档案馆既是为党和国家保存历史、保管机密的基地,又是一个城市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青山湖区本年安排3000万元债券资金用于推进国家档案馆项目建设,建筑面积3.1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发挥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等方面作用提供坚强后盾。

三、推动老旧社区改造项目建设,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青山湖区始终坚持持“以人为本”的重要目标和现实任务,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的质量和品质,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此次安排5000万元债务限额至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安排债务限额的社改项目共涉及14个小区,惠及居民约8345户,旨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不断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促进和谐青山湖区建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