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099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案不小看 挽损民心安——湖坊派出所展开“反盗窃”攻坚战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青山湖公安分局湖坊派出所为深入推进“降三高”工作,以“小案不小看 小案不小办”的理念,对辖区盗窃类案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所上下发挥敢吃苦、肯吃苦、能吃苦的精神,齐心协力破获了盗窃类案件6起,抓获嫌疑人7人,追回被盗窃电动车、汽车配件若干,实现了日日有破案、天天有战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及汽车配件案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

它永远都不会堵车”

如今

电动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常用工具

在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

也成了小偷眼中 “行走的人民币”

案情回顾

01

案发时间:2021年10月31日

案发地点:上海路梦时代京海街

群众报警:王先生的电动车被盗

成功告破: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研判侦查,次日上午9时,民警果断出击,在青山湖万达附近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02

案发时间:2021年9月2日

案发地点:谢家村地铁1号出口

群众报警:刘女士的一辆粉红色雅迪电动被盗

成功告破:通过研判分析,民警于11月2日在上海路菜市场将嫌疑人杨某抓获。

03

案发时间:2021年6月16日

案发地点:梦时代广场

群众报警:罗先生的一辆黑色利捷电动车被盗

成功告破: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侦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陆续追踪数月后终于在11月1日将犯罪嫌疑人秦某辉抓获。

04

案发时间:2021年11月2日

案发地点:青山湖大道地铁口4号出口处

群众报警:胡某的一辆红色雅迪电动车被盗

成功告破: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勘察,并通过视频研判一路循线追踪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信息,后经过连日蹲守,终于在11月6日晚上20许洪都中大道的人行道上将其抓获。

05

案发时间:2021年11月6日

案发地点:香江家具城

群众报警:谭女士面包车的三元催化器被盗

成功告破:民警通过走访群众和调查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11月8日先后将刘某林和李某强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带破其二人在辛家庵农民公寓多次偷盗三元催化器的案件4起。

破获盗窃手机案

小偷的贼眼

哪里逃得过咱布下的鹰眼

劝君手莫伸

伸手必被抓

案发时间:2021年11月3日上午10时许

案发地点:飞燕路菜场

群众报警:刘先生放在上衣口袋的手机被盗

成功告破:民警通过细致侦查,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抽丝剥茧中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最终在11月13日下午16时将犯罪嫌疑人万某耀抓获。

通过此次攻坚战,湖坊派出所发案明显下降,辖区治安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有效提升。下一步,湖坊所仍将“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善找突破口”,切实为人民服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