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铭训词 践初心】“煤气味好重!” 勇敢的逆行——罗家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煤气泄漏警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罗家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怡东花园一楼栋单元门口有浓重的煤气味,怀疑是煤气泄漏!


图片

     队长谢震宇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和向群众了解情况得知:该社区不少居民早上出门经过一楼时就发现有浓烈的煤气味道。到了晚上,居民发现仍然有经久不散的浓重煤气味,这是极大的安全隐患,赶忙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图片

谢震宇确认情况后火速寻求消防救援,并联系物业公司、燃气公司,同时疏散楼栋居民。他拉起防护线,考虑到当前仍是疫情防控时期,民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组织在场群众分流疏散,对部分聚集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协同清查煤气泄露具体地点和浓度指数,确保不发生爆燃事故。


图片

经过两小时调查了解,本次险情是由于一户家庭早上外出,家中煤气管道突然破裂,造成煤气泄露长达十二小时所引起。险情排除后,民警谢震宇联系到户主,告知此次特殊情况,并且对现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图片

忙碌了一晚上的民警谢震宇才察觉,他不久前工伤中断了两根肋骨的伤处愈发疼痛难忍,他强忍着伤痛坚守岗位不下一线,直到第二天9点完成值班工作的交接才去疗养休息。

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罗家派出所把忠诚无畏,无私为民写在旗帜上、融进血脉里、划到行动中。正是像谢震宇这样不畏危险、不惧伤痛的人民警察奋斗在第一线,罗家群众生活美好、财产安全才能得到更好保障!


稿件来源:罗家派出所

编辑:黄治坤

审核:史达丽

核发:罗磊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