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4-008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0-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2023年10月曝光典型案件(五例)

浏览量: 字体:

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本月选取了5起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例,涉及串换诊疗项目、超标准收费、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纳的医疗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等违法违规行为。上述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了医保基金损失,损害了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医保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我局始终坚持依法依规通过日常监管、现场检查、智能监控和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权益。

1.2022年11月7日,省飞行检查组联合我局执法人员及第三方机构对南昌泰康拜博尚东口腔医院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存在重复收费行为,涉及违规医保基金17520.00元。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7520.00元,处行政罚款26280.00元。

2.2022年11月8日,省飞行检查组联合我局执法人员及第三方机构对南昌绿康医院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存在重复收费行为,涉及违规医保基金1026.88元。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026.88元,处行政罚款1540.32元。

3.2023年9月26日,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求真大药房有限公司医药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8463.75元。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改正,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8463.75元,处行政罚款12695.63元。

4.2023年9月27日,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赣医医院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存在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过度诊疗和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险基金结算的行为,涉及违规医保基金1333.26元。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333.26元,处行政罚款2666.52元。

5.2023年10月18日,青山湖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对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京东路二店医药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56.00元。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改正,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56.00元,处行政罚款712.00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