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05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四个坚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浏览量: 字体:

青山湖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积极顺应养老服务的社会需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初步构建了具有青山湖区特色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坚持政府主导,引导社会参与。青山湖区把发展养老服务社会化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从服务设施建设、服务主体扶持、公共财政保障等方面进行总体设计。在政府的主导下,采取购买服务、政策扶持等多种形式,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广大老年群体和公民树立养老服务的消费观念,培育养老服务产业市场,实现服务供应和服务需求相互促进同步发展。

、坚持创新机制,完善服务体系。积极尝试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运作模式,探索养老服务市场运行机制等新举措,建立适应市场需求、充满生机活力的养老服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推进我区养老服务体系事业发展。

、坚持绩效考评,加强服务管理不断探索建立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综合评估、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服务绩效考评机制,提升公共服务资源使用效益。积极培养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加强对服务人员和志愿者的专业培训和社工引领,不断提高服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坚持加大投入,加快信息化建设。青山湖区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步伐。通过信息平台建设,提高养老服务效率和资金投入使用效益。建立区、街道(镇)、社区(村)的养老信息服务网络,整合各类养老服务资源,将专业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力量、社会各类中介服务优化组合,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