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95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收到,马上出发!青山湖区“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队驰援南昌西站

浏览量: 字体:


自南昌市“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队青山湖区大队成立以来,作为全区抗疫工作中的应急补充力量,他们既承担着疫情防控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同时又肩负着“下沉干部”的重任,不畏风险、逆向而行,用力用功、用心用情,充分彰显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一夜集结,组织培训上岗。“收到,我报名!”、“收到,我参加!”......紧急通知一发出,机关党员应急队迅速响应,5月15日晚18时,需临时抽调30名志愿者奔赴南昌西站参与上海来(返)昌人员的防疫保障任务,机关党员应急队迅速响应号召,短短3个小时,以中队为单位,5个中队从报名的队员中各挑选6名机关党员,共30名机关党员火速完成集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先培训,后上岗的方式,连夜对志愿小队进行动员部署同时邀请专人为小队培训,讲解在志愿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穿脱防护服演练等,切实提高志愿服务工作和完备个人自护能力,确保志愿工作规范有序、精准服务。

一声令下,奔赴南昌西站。经过连夜培训,这支由精兵强将组成的30名机关党员队伍,第一时间奔赴南昌西站。出征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叮嘱大家要加强自我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决完成任务,同时祝愿大家胜利凯旋、平安归来!随着一声令下,参战机关党员斗志昂扬,迅速登车出发。区党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机关党员应急队教导员梁根平表示,“我们是有备而来,无论是物资还是人员都准备充分,加上有之前的防疫经验,我们都有信心,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一线突击,接送返昌人员。运载上海来(返)昌人员的专列抵达西站后,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30名机关党员负责为来(返)昌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接送,第一时间为来(返)昌人员发放《温馨提示》和《致上海来(返)赣人员的一封信》,同时在接送行程中合理划分线路,设置分流点,确保对所有返昌人员进行及时分流,做到全程闭环管理,实现“无缝对接”。区法院的王康就是其中一员,为了提高效率,降低风险,他水也不敢喝一口,“大白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鞋子磨坏了,嗓子也哑了,但是却对志愿服务未有过一丝懈怠,不仅要准确清点人数、核对返昌人员信息、维持上下车秩序,更要做好他们的安抚工作,打消大家的担心和顾虑。同时紧盯每个防护环节,确保人员安全顺利到达隔离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