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96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四项措施高位推动确保困难群体救助补助资金及时发放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伊始,为克服财政支付系统年结指标未下达、财政支付系统功能不完善的情况,青山湖区采取预拨指标、调拨清算备用金等方式,确保困难群体救助补助资金及时发放。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为保障困难群体救助补助资金及时发放,青山湖区副区长、财政局长蔡志刚2022年1月18日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1月19日又专门召开青山湖区保障困难群体补助资金发放工作会议,并做出专门布置,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全力保障困难群体资金按时发放,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年。

部门联动,协调推进区财政局会同区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多次协调沟通,并召集街办主要负责同志、民政所长和财政所长等人员参加的工作会议,对困难群体救助补助资金发放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协调推进。

、预拨指标(资金),确保发放为克服财政支付系统当前弊端,区财政采取从各街办部门预算安排的社会保障专项资金中提前预拨指标、从各镇(园区)清算备用金中拨付资金的方式,确保困难群体救助补助资金通过惠农资金“一卡通”或社会化发放形式直接发放到个人。

四、创新举措,建立预案。下一步,区财政局将以此为契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尝试建立紧急状态下的资金拨付机制,在确保资金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及时拨付财政资金,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关注百姓冷暖,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

据悉,此次拨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重度失能残疾人居家照护补贴、孤儿等资金4540379元,惠及全区百姓22254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