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68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2-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社会保险工作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掌握青山湖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情况,促进辖区社会保险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区社会保险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区人大社会建设委、部分人大代表、区人社局和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湖坊镇便民服务中心、区就创中心、区社保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视察,详细了解服务窗口的服务内容、功能区设置、“一窗式”服务以及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的情况,同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办事效率和办事程序。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区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全区社会保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社会保险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劳动者和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社保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加大征缴工作的力度,把社会保险法落到实处,从制度保障上解决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等社会问题;坚持抓好扩面征缴工作,确保应收尽收,解决基金收支缺口;坚持优质高效服务,促进社会保险经办手续更加高效快捷;坚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确保监督监管到位,基金运行安全。(供稿:青山湖区人大社建委 吴学洪)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