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出炉,青山湖区这项工作获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5:09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知识产权创造、保护

和运用指标全省第一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对江西省南昌市营商环境进行调查评估

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排名结果出炉

在考察和评估的营商环境评价的18个指标中

由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的

“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指标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屡出实招,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市场监管”2个指标,建立工作专班制度,统筹协调本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对标全省最优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青山湖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工作

让营商环境成为青山湖区鲜明标识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许多创新举措

在青山湖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建设考核验收会上,青山湖区以总分108.08的优秀成绩通过验收,考核结果为优秀。此次考核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由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率专家组对青山湖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建设工作进行验收。

2020年成功注册“青山湖针纺”集体商标,实现了青山湖区集体商标零的突破。

积极引导和加强专利申报,在2020年专利申请、授权量大幅增长的基础上,2021年,我区专利持续提升,截止2021年8月,专利授权量1201件,其中发明专利123件,实用新型902件,外观设计176件,同比增长29.56%;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6.5件,同比增长4.82件。

加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培育,成功培育省级优势企业1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国家级知识产权贯标企业7家。

青山湖区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连续三年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显著提高。

积极提高企业创新意识,帮助20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证书,120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主管部门,在街道、有关乡镇和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工作站9个,统筹推进全区知识产权工作。

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区域内现有20家企业获得贯标认证证书,其中16家企业开展了贯标工作,并成功获得贯标认证证书。

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功能,嵌入分级分类监管和联合奖惩;逐步完善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功能,健全“两库”动态更新机制。

今年共列入异常经营名录2089户,共移出异常经营名录498户;受理9起反映被冒用身份证信息办理登记的违法案件并开展了调查工作,目前已撤销3起。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区市监局组织开展2021年第三次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双随机检查工作,抽取检查企业362户(含市局委托抽查1户),将检查个体工商户46户作为检查对象,匹配执法人员38人。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打造“政策最快、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企业发展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来源:区市监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