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南昌市部署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09:37:0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部输入风险不断增加,我市疫情防控仍面临较大压力。为持续做好我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11月1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落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连锁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环境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单位,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关系疫情防控全局,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一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效落实;二要切实发挥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加强扫码管理,要求进店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管理,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做好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销售管理。三要全面落实药品质量管控责任,从严把控药品质量,把确保药品质量作为首要职责。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查。适时开展错峰检查、暗访检查等多种形式的检查督查,确保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稿源:药化科 

通讯员:冯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