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南昌首批“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联系点)”建成

发布时间:2021-11-19 09:38:0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商业秘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护商业秘密是保障原始创新,防止不正当竞争,发展创新型企业,促进高质量经济增长的需要。近日,南昌首批“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联系点)”分别在高新区、青云谱区和南昌县成立。


为全面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切实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违法行为。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开展增强企业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前期,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商业秘密保护知识讲座,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印发商业秘密保护宣传册。在该项工作推进中,市场监管人员深入走访辖区内的企业,详细的了解了各企业的运营情况、核心技术、商业秘密保护现状。并结合本地实际,指导企业正确认知商业秘密范围,提高商业秘密自我保护意识,建立和完善保密协议等商业秘密保护内部管理制度,提高保密水平,变事后救济为事前防范。引导企业树立公平竞争意识,自觉依法合规经营,明确权利边界,避免侵犯他人商业秘密及知识产权,推动建立健全商业秘密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司法保护一体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同时了解掌握企业在商业秘密保护方面的薄弱环节、存在问题和现实需求,提高调研指导的精准性。企业负责人纷纷点赞,积极响应。

“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联系点)”的成立,有助于指导企业搭建商业秘密保护平台,指导其完善制度、弥补漏洞,维护企业正当的市场竞争利益和竞争优势。

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反不正当竞争法》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作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公平竞争、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主动提高服务意识,全面有效履职尽责。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把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作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公平竞争、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主动提高服务意识,全面有效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整体水平,为推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稿源:新闻宣传科、反不正当竞争科、青云谱区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