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安全有我 质量先行 | 青山湖区2021年“质量月”活动一键回看→

浏览量: 字体:

每年九月份是全国“质量月”

今年的主题为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一起来看看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

如何在不同地方

宣讲不一样的质量科普干货吧


图片



图片
力助产业之兴、乐享生态之美
图片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管人员向群众解读我国有机产品认证制度,结合“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举办现场咨询活动,向群众发放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单,张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海报;组织辖区内相关企业利用电子显示屏、条幅、展板、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大力提升有机产品认证的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增强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可度和获得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图片

为进一步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理解和信任,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以“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为主题的“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现场参观、专业讲解、公益检测、现场答疑等形式,为群众展现环境相关检验检测有关内容,零距离感受检验检测的工作程序和过程,接受现场咨询,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检验检测相关知识,充分发挥了“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提升社会认知度。


图片
提升服务质量、共享美好生活
图片


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底线,更是关系全市经济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在“质量月“活动期间,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观摩讲解,助推企业质量提升。

图片
图片

在活动现场,企业以"物联网+智能回收"的创新模式介入,深度参与城市垃圾分类各环节工作,认证覆盖智能垃圾回收设备的研发、组装及销售,通过政策推动、企业介入、全民参与,有效破解垃圾分类"分不准”、“不想分”、“难管理”等痛点、难点问题,帮助城市和企业实现了对垃圾分类的动态监控和智能化管理,助力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图片
用绿色产品、享低碳生活
图片


为宣传和响应“用绿色产品 享低碳生活”的号召,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宣传推动绿色 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活动,结合“质量月”活动的总体安排,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


图片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识别“绿色产品认证”和如何查验“绿色产品的认证与标识”使广大群众对“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的认知更深入透彻,从而形成“用绿色产品 享低碳生活”的浓厚氛围。


“质量月”活动已然落下帷幕,但监管工作仍有序推进,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全力深化质量发展成效,向全社会普及质量理念,促进质量提升,共筑质量诚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图片

稿源:质量标准股

通讯员:熊鑫

审核:胡文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