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互联网+明厨亮灶” 打造看得见的食品安全——青山湖区“明厨亮灶”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浏览量: 字体:

10月27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1年度青山湖区“明厨亮灶”区级示范单位表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晓斌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各分局长、餐饮股负责人、餐饮单位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4月初,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在各大餐饮工作群陆续开展“名厨亮灶”申报,在8月31日之前,餐饮股完成了对校园申报“明厨亮灶”示范单位的材料审核及现场验收。

通过综合评估,对其中60家院校授予颁发青山湖区区级“明厨亮灶”示范铜牌,获得过省市级“明厨亮灶”示范铜牌的追加区级示范铜牌。

“明厨亮灶”就是采取视频技术、透明展示、厨房开放活动、阳光公示等形式,公开厨房环境、加工过程、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储存状态等,使消费者能够了解菜肴制作全过程。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明厨亮灶”建设作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一项探索创新大力推行,从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中心、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入手,引导餐饮服务业积极开展“明厨亮灶”工程创建工作,逐步推进“透明式明厨亮灶”和“视频式明厨亮灶”接入赣溯源,分批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切实加强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餐饮服务环节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全面提升消费者饮食安全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青山湖区全区托幼机构和区属中小学校已全部落实“明厨亮灶”工作,全区115家托幼机构中,“互联网+厨房”占比91 %,“视频厨房”占比9 % 。

下一步,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社会餐饮“明厨亮灶”建设工程的覆盖率,计划2021年底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覆盖率将达100%,2022年底中型及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力争全覆盖。

稿源:办公室

编辑:刘清

审核:胡文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