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4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体:

湖教体政复〔2021〕30号

关于区政协五届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冷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区学校加强劳动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国家、省、市等出台一系列关于全面加强中小学生加强劳动教育的指导性文件。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正确认识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引导教师学生普遍树立正确的劳动教育观,培育内涵丰富的劳动教育文化,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校园劳动氛围。积极落实劳动教育,强化劳动教育在学科专业中的有机渗透。出台了学生“五项管理”措施,全面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合理安排校本特色的课外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开展了劳动教育征文比赛,所选送的征文在市里分获一、二、三等奖。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基地(社团):棠溪小学、豫东学校、观田小学的学生蔬菜种植基地、胡家小学的学生中草药种植基地、华安学校的学生劳动纺织社团等。华安学校、香溢花城小学正在创建省级劳动教育示范校,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劳动教育的示范校的引领作用,城乡结合,在全区学校加强劳动教育,让学生真正的爱上劳动。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以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办好有深度的教育!

附: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

              青山湖区教育体育局

                              2021年813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