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4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体:

湖教体政复〔2021〕19号

 关于区政协五届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严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把南钢学校高中部打造成一所体艺特色鲜明的省市教育“名片”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严明委员“关于把南钢学校高中部打造成一所体艺夜色鲜明的省市教育名片的建议”。

一直以来,青山湖区公办高中只有十二年一贯制的南钢学校。南钢学校秉承“做优小学、做强初中、做特高中”的办学目标,创建以“刚韧教育”为核心的“五钢(钢魂、钢梯、钢花、钢印、钢材)文化” ,呈现出“ 教育教学质量百炼成钢,体育艺术特色百花齐放”新面貌。目前,该校结合普通高中学生特点,开展了高中艺术、体育特长生教育课程,高一新生共招收102人两个教学班, 包括排球, 篮球, 足球, 田径, 美术等特色化。为全国各大高校提供了体育,美术等专业的人才。

    【完善高中教育办学条件】南钢学校设有室内排球馆(2个),面积近2000平方米、音乐教室(4个)、美术教室(4个)、舞蹈房(2个)等专用教室,标准的400米8跑道运动场、篮球场6个、体育馆一座。学校专业特色教师共有2位美术教师,2位音乐教师,4位体育教师,3位专职排球教练,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在艺术教育领域颇有建树。学校还开展了美术、声乐、舞蹈、合唱等多项兴趣小组和社团,并组建了体育、音乐、美术等专业辅导班。

【打造特色办学教师队伍】南钢学校通过外聘、引进充实力量;通过专业培训、业务进修、师徒结对、岗位练兵、教师沙龙、课题研究、参观学习、专家讲座、资料配备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同时,大力实施“双轨”工程,提高教师的特色操作能力。建立科学办学特色的评价机制,学校根据特色建设的方向建立必要的考核、评估制度;建立特长教师、特长生的评估和奖励制度,对成绩突出的骨干教师,给予奖励,以激发教师、学生创特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特色教育成绩明显】2020年南钢学校中学体艺获奖情况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因疫情影响各类比赛大部分缩减,但就是在有限的比赛中南钢学校排球队依然取得了比较亮眼的成绩。

  1.南昌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排球比赛初中男第一名

  2.南昌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排球比赛高中男第二名

  3.南昌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排球比赛初中女第一名

  4.2020年南昌市高中校园排球比赛第三名

  5.2020年江西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第三名

  6.2020年江西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第二名

近些年以来,南钢学校体艺特色在高校录取方面,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为全国各高校提供了特色人才。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青山湖区近些年教育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要使青山湖区教育更上一层楼我们还需要一张闪亮的名片“南钢学校高中部”。

附: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

                              

                青山湖区教育体育局

                                2021年813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