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推行政务公开 打造阳光政府——南昌市青山湖区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09:34:23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政民互动交流,深化政务公开理念,不断增强青山湖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10月13日,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以“推行政务公开 打造阳光政府”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走进青山湖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沉浸式”体验政务公开专区、“零距离”参观窗口帮代办、“面对面”交流政务服务升级成效的形式,切实体会基层政务公开建设成效,感受政务服务工作再升级、营商环境再优化的新形象、新气象。


【“沉浸式”体验】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代表们“沉浸式”体验了青山湖区政务公开专区,通过细致讲解专区构成、功能区用途、专区建设目的等,代表们对专区建设布局、功能分区、硬件配备、运行模式、服务标准等有了进一步认识。


讲解员还在现场示范政务公开专区硬件设备的使用与操作,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代表们直观地感受到政务公开服务的细心、贴心及暖心,纷纷对青山湖区政务公开专区的打造表示赞扬,为政务公开专区帮助群众了解政务公开、参与政府公开、监督政务公开给予肯定。


【“零距离”参观】

在体验完政务公开专区后,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各办事窗口,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包括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在内的主题窗口运行机制,讲述了“一窗咨询解答、按类分流转办、部门受理反馈”的工作逻辑,演示各类自助办理机的使用,企业代表对青山湖区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亲商”“安商”浓厚氛围的努力连连点赞,认为青山湖区打通惠企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的绿色通道实现了为企服务由“被动”向“主动”转变,切实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面对面”交流】

在介绍完各服务窗口和自助办理区后,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与代表们就政务服务中心近年来在落实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出的措施进行了交谈。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政务服务中心一直积极响应并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未来还将通过各项举措提升企业办事效率、新政策上线速度,进一步完善政策兑现“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办好、一次兑现”的闭环流程。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交流和“零距离”的参观,进一步搭建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与信任,促进了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理解以及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的支持。



下一步青山湖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关于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秉持“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的理念,继续将企业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工作聚焦点,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创新,不断优化流程、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推进阳光政府建设,努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迈向新阶段。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