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9:55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5月22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的传达提纲》,听取研究了近期亟需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及近期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区政府领导班子和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调查研究,自觉在调查研究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重点内容组织开展调研,对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梳理,确保调研工作抓在实处、务求实效。要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系统思维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督查督办,努力打通我区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切实在调查研究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常抓不懈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既有建筑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