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6 09:38:46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4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国务院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青山湖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常态长效工作实施方案》及其他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认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青山湖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把主题教育与全区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深入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青山湖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李强总理在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本届政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依法履职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政府自身建设的要求,对各级政府更好履行职责、抓好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全面落实,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角色定位,牢牢把握履职尽责的核心任务,牢牢把握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严格依法行政,坚定不移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断推动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规范运转。

会议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对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改变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务必按照“高位推动、部门牵头、属地落脚、全民参与”的原则,围绕制定出台的实施方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补齐问题短板,坚持长效管理,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