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袁一旦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0:0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焜一行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袁一旦指出,“两个确立”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党的兴衰,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自觉践行,努力把青山湖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城区。

袁一旦强调:

要始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理论上的清醒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在青山湖区落地生根,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一致。

要始终扛紧改革发展重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确保全区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抢抓三季度施工“黄金期”,持续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要始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着力加强治安整治,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持续关注重点群体利益诉求,全面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涉稳矛盾问题集中摸排化解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最大限度减少意外事件发生。

杨育星强调,践行新思想,必须坚持以科学的理论定向领航。要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切实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和主线。勇担新使命,必须坚持以奋斗的姿态推动发展。要抢抓机遇、拼搏奋进,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守牢发展底线。顺应新期待,必须坚持以赶考的初心造福群众。要始终牢记为民初心,恪守为民情怀,兜牢民生底线,办好社会事业,稳住就业创业。落实新要求,以过硬的品格清廉从政。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蔡志刚、胡建勇、兰杨丽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反有组织犯罪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