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时政】8月12日

发布时间:2022-08-13 10:44:06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阅读导览

1.市政协副主席薛有旺一行到区法院开展专题调研

2.国家住建部中国华北市政院专家组调研塘山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开展情况

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璠赴高新园区督查指导工作

5.青山湖区召开专业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6.青山湖区召开党政储备人才岗前谈心谈话会

7.蔡锦秋到湖坊镇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薛有旺一行到区法院开展专题调研

8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薛有旺一行来到区法院,开展“切实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助推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题调研,市中院副院长钟明强参加。区政协副主席易晓红,区法院院长梁珂陪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机制和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建设,执行案件监督、调度等情况。座谈会上,区法院从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推动解决“执行难”的主要举措,以及执行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薛有旺充分肯定了区法院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有效破解“执行难”的努力和成效,对执行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关心。要求,区法院要充分履行执行职能,促进社会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和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区法院

国家住建部中国华北市政院专家组调研塘山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开展情况

8月11日,国家住建部中国华北市政院专家王磊、省住建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杨剑辉一行来到塘山镇,调研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毛演斌陪同。

国家住建部中国华北市政院专家实地察看了青山湖区高新大道旁河道的水质情况,听取了塘山镇有关雨污分流改造、路网改造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实效等情况。在江铜点位现场,检测员现场取样进行水质检测,对水质情况进行现场体检。

国家住建部中国华北市政院专家组要求,要切实落实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以标本兼治的理念推进系统整治,要继续夯实水环境治理基础,稳步推进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各项工作,把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成真正的民心工程。

来源:塘山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璠赴高新园区督查指导工作

8月10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璠赴高新园区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江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开展专项督查指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陪同。

吕璠先后调研了位于青山湖区LED产业园内民建青山湖区会员之家、青山湖区新联会创新实践基地及园区宗教场所真常寺,对园区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园区要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动园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快速发展。

吕璠强调,园区党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园区的贯彻落实。要着眼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各项工作,为园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高新园区

郑响龙深入湖坊镇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8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先后来到湖坊镇御锦城社区、湖坊村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郑响龙查看了现场环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各单位在文明创建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郑响龙强调,各村社要明确责任分工,对前期暴露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和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常态化深入小区开展文明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带动广大村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当中,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努力为居民群众创造整洁、和谐的人文居住环境。

来源:湖坊镇

青山湖区召开专业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近日,青山湖区召开专业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惠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专业市场综合治理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专业市场综合治理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专业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毛涛指出,专业市场今年在文明城市创建属于重点,专业市场整治工作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工作要下沉一线,对于易反弹难整改没有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摸排清楚,做到全面整改到位。同时,每个专业市场要成立一个专班,务必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来源:区市监局

青山湖区召开党政储备人才岗前谈心谈话会

8月10日,青山湖区召开党政储备人才岗前谈心谈话会,2021年青山湖区引进的党政储备人才18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青山湖区区情宣传片,新入职的党政储备人才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工作感想和今后工作期待。

龚婧激励新入职的党政储备人才要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她强调,要把理想信念作为青春的本色,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把奋斗奉献作为青春亮色,做勤为善为的“实干家”。要把为民情怀作为青春成色,做为民服务的“勤务员”。要把廉洁自律作为青春底色,做党纪国法的“敬畏者”。

来源:区委组织部

蔡锦秋到湖坊镇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8月10日上午,副区长蔡锦秋先后来到湖坊镇安康社区、玉河新村,实地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蔡锦秋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卫生、宣传氛围、店面经营、车辆停放等情况,对近期创建工作的成果给予了肯定。

蔡锦秋指出,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处在提质增效的新阶段,村社要协同合作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一方面要积极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一方面村社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明创建成果惠及百姓。

来源:湖坊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