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1+5+2重点工作】10月21日

发布时间:2021-10-22 08:38:52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编者按:抓工作重点,抓重点工作,青山湖区启动“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1”就是一个总指挥部,即成立以区委书记为总负责,区长为总指挥,区四套班子领导为副总指挥的总指挥部。“5”就是五大工作专班,即扫楼扫街、做大经济总量工作专班;抓大引大、做强产业项目工作专班;改旧建新、做优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常态长效、做精城市管理工作专班;长治久安、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专班。“2”就是两个职能小组,即资金保障领导小组和作风督导领导小组。为汇聚攻坚合力,鼓舞干劲、提振士气,我们开辟“1+5+2”重点工作专栏,全面展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聚焦聚力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突破的攻坚成果。

【产业项目专班】

产业项目专班到湖坊镇调研村级产业楼招商引资推进情况

10月1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到湖坊镇调研村级产业楼招商引资推进工作。

兰杨丽实地察看了李巷村级产业楼,详细了解了产业楼基本情况、周边配套以及招商相关进度等情况,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招大引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兰杨丽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完善周边配套。要依托产业楼,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知名度。同时,要从发展产业,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的角度出发,谋划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引进一批高质量特色企业。

产业项目专班专题调度顺外181文教融合产业园项目

10月21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吴明华主持召开调度会,专题研究顺外181文教融合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听取了湖坊镇、项目方关于该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如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

吴明华强调,顺外181文教融合产业园项目是被列入了全区重大重点项目库,且拟作为我区参加全市四季度集中开工活动的储备项目,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力配合,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

产业项目专班赴2021世界VR产业大会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活动

10月19-21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举行,20日上午,产业项目专班小组成员赴展会现场进行招商引资宣传活动。

参展期间,专班成员向参会展商及嘉宾介绍我区区情及投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互换名片38张,并发放青山湖区招商载体册、青山湖区投资指南等宣传册共35套,重点对接了北京易智时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乐相科技有限公司、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智会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京东零售、百度ACG物联网部等20余家企业,并热情邀请企业来我区进行投资考察。

【社会稳定专班】

社会稳定专班召开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10月21日上午,社会稳定专班召开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勇,区政府副区长熊珊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胡建勇强调,要尽快出台试点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高位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成员单位、责任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与上级主管单位对接、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确保软件、硬件同步到位。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既要在镇、街、园区全面铺开试点,也要推动心理服务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我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更优成绩。

区委信访局举办网上信访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网上信访办理质量,抓好网上信访“三率”工作,提高基层信访干部依法受理、办理信访问题的能力和素质,10月21日上午,区委信访局在接访中心二楼举办了网上信访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

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务实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紧密结合实践,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胜任岗位工作的政治修养和专业素质,提高了全区信访干部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能力,为全面提高信访干部专业化能力、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提升提供支撑和保障。

【资金保障组】

资金保障组召开第五次调度会

10月20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区财政局局长蔡志刚在区财政局会议室召开资金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调度会,区资金保障领导小组四个工作组和责任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工作组分别就一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

蔡志刚强调,要切实抓好财政收入工作,积极申请一般债和专项债,加大平台融资工作力度。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提高资金配置效率。要建立健全债务动态监测、风险预警等机制,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城市管理专班】

青山湖区将垃圾分类纳入“门前四包”长效管理

为深入推进青山湖区垃圾分类工作向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发展,青山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城管局市容环卫股、垃圾分类执法中队、各镇街园区,实行将垃圾分类纳入我区主次干道、商业街门前管理包干范围,由原“门前三包”转为“门前四包”,即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垃圾分类。

近日,由青山湖区垃分办、区城管局市容环卫股、垃分中队和属地城管执法中队组成的宣传小组至江大南路商铺开展门前“四包”管理责任制宣传工作。共计张贴200份“门前四包”管理责任制牌,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同时,为保证“门前四包”职责落实到位,青山湖垃分办、区城管局市容环卫股、垃圾分类执法中队还将对沿街店铺进行每月至少三次打分考核。

逐步实现“门前四包”管理全面覆盖,既是深化我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城市形象、改善城区市容街景卫生环境的新举措;也是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街区环境治理新格局的进一步探索。下一步,青山湖区将大力推行门前“四包”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督查考评制度,全面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门前四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垃圾分类

组织外包公司部署“门前四包”责任制工作

保洁车至各商铺收集垃圾

沿街商铺“门前四包”打分考核 

到商铺宣传并发放传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