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4-017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3-1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卫健委、区教体局联合举办2024年全区学校疾控工作培训会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认真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工作水平,3月13日下午,青山湖区卫健委、区教体局联合举办了2024年全区学校疾控工作培训会。区委教体工委委员、区教体局总督学杨燕,区委卫健工委委员、区疾控中心主任杨昭出席会议,辖区内省市属学校、区属各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区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共256个单位,培训分管同志及具体负责学校疾控工作人员50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对获得2023年度“南昌市健康学校”称号的南昌市万科城小学、南昌市青新小学教育集团青新校区、南昌市青山湖学校教育集团京安校区进行了授牌仪式。随后,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分别就健康学校标准解读、学校卫生标准普及、查验预防接种证及IPV补种工作部署、初中以上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培训、学校预防性消毒知识培训等内容进行布置和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有效提高了学校教师对学校疾控工作的认识,会上还下发了《2024年青山湖区学校疾控工作要点》,为今后学校开展疾病控制和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区各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

来稿:青山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