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8240-0401-2024-00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4-03-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喜迎三八 关爱女性 健康同行”系列活动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妇幼健康水平,全面推进健康青山湖建设,提高全区女性“关注健康、爱护自身”的保健意识,近日,青山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在全区掀起了“妇女健康项目系列宣传活动”热潮。

一、开展三八妇女节义诊咨询活动

3月2日上午,青山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春春家园小区开展“关爱女性、呵护健康、创幸福家庭”三八妇女节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妇幼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育龄妇女宣传普及了妇女两癌筛查、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如何预防“乙肝、梅毒、艾滋病”母婴传播、待孕育龄妇女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孕前优生、出生缺陷干预、避孕药具等知识。现场共发放各类计生宣传资料100余份、计生用品50余盒,为120余名辖区群众进行了义诊咨询。

二、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3月4日下午,青山湖区卫健委、青山湖区妇女联合会、青山湖区红十字会、青山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青山湖区政府会议中心一楼联合举办了“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本次讲座特邀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生殖科副主任罗燕和医学美容科主任王斌、南昌市第三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徐亮为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90余名机关女干部进行授课。

徐亮主任以形象的图片、鲜活的事例详细介绍了乳房的自我检查步骤、乳腺疾病尤其是乳腺癌分类、病因、症状、治疗和预防等知识;罗燕主任以《女性常规筛查与孕前保健》为题,讲解了女性筛查的常规时间、检查的项目、孕前保健的目的以及重要性;王斌主任则围绕医学美容项目等方面知识为大家讲述了美丽的秘诀。

三、举办母婴安全项目暨产科质量培训班

3月5日上午,青山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母婴安全项目暨产科质量培训班。区委卫健工委委员、区卫健委副主任肖汉清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张迪主持,辖区各助产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有关医疗机构的妇产科医生、助产士和妇幼保健人员6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廖丽君、主治医师黄美珍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分别从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分娩期并发症及其处理方式、瘢痕子宫再次妊娠的孕前、孕期及分娩期的管理进行授课,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魏正凰、杨帆对青山湖区“三病”的预防、出生医院证明管理岗前警示进行详细解读。

来稿:青山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