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4-007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2-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商务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浏览量: 字体:

为提升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高商贸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素质,推动青山湖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2月2日下午青山湖区商贸专委会组织辖区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加油站、农贸市场、再生资源、报废车拆解等商贸行业企业负责人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安全生产培训会。

会上,消防领域专业讲师邱老师针对商贸行业工作特点及案例,向企业讲解各类消防避险和应对处置措施。褚煜恒副局长就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梳理讲解了各类企业安全风险点,着重部署了“九小”专项整治和“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的自查自纠工作。会后,区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分别与各企业签订2024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区商贸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与能力,对促进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要求具有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区商贸专委会将持续深入开展“九小”专项整治和“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提高商贸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尽最大努力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可能,维护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供稿:顾  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