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4-016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3-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街道要闻】以“述”明责找差距 以“评”促干开新局——上海路街道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热情和履职能力,2月29日上午,上海路街道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凌杨明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赖海燕主持。街道党工委委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述职开门见山,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赖海燕用“一述一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各社区实际,进行逐一点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指明发展方向。

凌杨明同志对述职评议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上海路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基础要打牢打实。对照四个方面定标准,六个方面定规范,一张网络连成点的总体要求,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场所打造等基础性工作,在基础性工作中探索发掘工作新模式。二是短板要补齐补强。针对述职中存在的问题,要提出一系列相应的整改措施并迅速落实,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继续巩固提升。街道党工委也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好社区党建工作的开展。三是工作要出彩出优。无论是街道还是社区,都要紧扣区委“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的目标要求,在党建引领上多谋划多思考,要把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力争打造出一批可复制见成效,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让街道和社区成为更加坚强的先锋堡垒。

随后,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结合平时工作实绩,对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赖海燕就如何做好2024年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牢思想之“舵”,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各党组织要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自觉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良好态势。

二是要夯实党建之“基”,持续建强战斗堡垒。要以加强社区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为重点,坚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打造一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基层干部队伍。

三是要凝聚奋进之“场”,着力激发发展动能。强化党建引领,围绕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五经普”和“扫楼扫街”工作“后半篇文章”,打造中心城区区域发展强引擎,打造“枫桥经验”上海路新实践。

四是要绷紧纪律之“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各党组织书记要将作风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此次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街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来源:党建办

撰稿:黄可伶

编辑:杨婉婷

核发:刘斌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