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4-006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1-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腊八主题系列】上海路街道隆鑫社区开展“粥暖人心 福乐腊八”活动

浏览量: 字体:

腊八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民间习俗是喝腊八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迎接传统佳节——腊八节,隆鑫社区联合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举办“粥暖人心  福乐腊八” 文明实践活动活动。

一早,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便熬好了粥,大家把冒着热气的腊八粥分装到碗里,递到居民群众的手中。一碗碗腊八粥,凝聚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爱心,浓香四溢的腊八粥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大家喝着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腊八粥,欢声笑语不断。“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徐阿姨吃着香甜的腊八粥激动地说。

此次送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拉近居民邻里的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

来源:隆鑫社区

撰稿:何   娟

编辑:杨婉婷

核发:刘斌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