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4-012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2-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守住钱袋子 平安过春节

浏览量: 字体:

岁末年初是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发时期,为继续做好我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宣传常态。青山湖区金融办于新春佳节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监局、南钢街道、南昌农商行在乐安社区以“守住钱袋子·平安过春节”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展板展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工作人员宣讲等,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引导群众和企业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并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集资违法行为。

现场,工作人员主动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向广大市民散发了300余册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市民防范意识,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让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青山湖区金融办提醒广大群众购买投资理财产品前要做到“三看、三思、三不要”。

三看:

一看是否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二看是否取得金融监管部门的批准文书,理财产品是否在其批准的经营范围内,只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金融监管部门批文,是不能销售理财产品的,三看资金投向领域是否安全可靠。

三思:

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理财产品是否符合市场经营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三不要:

一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因为他们往往拉大旗作虎皮,二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因为他们也可能被骗了,三不要被高利息诱惑盲目投资,因为高利息的钱都是自己的本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