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2-01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金融办做好节能降耗日常管理工作

浏览量: 字体:

请各公共机构严格落实节能相关要求,做好节能降耗工作日常管理和内部督促检查,并积极采取节能降耗的改进措施,杜绝能耗浪费现象。在日常工作中推动绿色低碳,合理使用能源,日常工作中务必做到:

1、严格执行空调室内温度控制标准,室内气温夏季30℃以上、冬季10℃以下方可开启空调,夏季办公室的空调温度不低于摄氏26℃,冬季的空调温度不高于摄氏20℃,使用空调时要关好门窗,并做到人走随关,无人时一律不允许开空调,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下班前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2.照明用电管理。逐步落实照明系统节能改造,尽量使用新型高效节能型照明灯具。办公室、会议室、机房等场所要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减少照明设备电耗,白天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要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

3.设备用电管理。各级公共机构应使用节电技术产品,淘汰高耗能设施设备;在主要用电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节电标识;办公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或设置自动节能状态,减少和避免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处于长时间待机,实行“白天开、夜晚停,工作日开、节假日停”定时开关制度,在无人使用时,一律予以关闭,减少浪费现象。

4、养成个人良好的用水习惯,在主要用水场所和器具显著位置张贴节水标识;用完水后应及时关闭水阀,杜绝长流水;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发现卫生间漏水等问题要及时报告和主动处置。

5.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积极推广节水型卫生器具,杜绝跑冒滴漏。

6.要强化用水管理。控制各个阀门、水龙头的出水流量,杜绝长流水,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切实减少耗水量。

7.建立节约粮食管理制度;在主要用餐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节粮标识、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

8.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单位内部积极推行“光盘行动”。

9.建立和规范办公用品的配置、采购和领用制度,倡导绿色行政、绿色办公、勤俭节约的理念。

10.推行无纸化办公、会议,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尽可能采取电子化会议、在电脑上修改文稿,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开会时尽可能使用陶瓷杯具、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和矿泉水。

11.严格执行政府节能目录采购,优先选购节能产品、节能材料,淘汰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能耗设备和产品。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的油墨、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再次使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