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2-008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省融资担保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我省按照“建体系、促改革、增服务、强监管”发展思路,融资担保行业量质双升,有效发挥了增信、降费、分险作用。一是业务规模取得新突破。2021年12月末,全省担保余额突破2400亿元,达2430.51亿元,较年初增长100.11%;平均综合担保费率为0.82%,已22个月控制在1%以下;融资担保放大倍数(含融资再担保)6.0倍。二是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省级大型担保机构“头雁”效应,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业务分险体系成员增至84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至41家,持续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成效显著。三是机构格局取得新进展。支持省信用担保集团增资扩股至34.35亿元,与省融资担保集团形成政府性与市场化互补机制;指导设区市通过财政注资、整合担保资源等方式做大注册资本金规模,形成“N+12”骨干融资担保机构布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