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3-017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袁一旦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浏览量: 字体:

3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2023年度青山湖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全区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结合青山湖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当前具体工作中,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严格压实各级责任,严密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智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拼经济谋发展,紧紧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准确把握上级政策,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各类金融工具,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区域协同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领域,推动谋划项目加快落地。要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进一步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为全区经济调度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可靠统计支撑。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切实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度青山湖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的制定是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始终坚持党对协商工作的领导,把政党协商纳入区委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从制度上保障政党协商规范有序。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城市更新、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开展协商,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搭好协商平台,突出界别特色,精准协商、精准建言,进一步增强调研和协商的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高政党协商质效。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同党政部门、党派团体、科研机构的沟通协作,集合众智,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认真研究协商成果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协商议政成果转化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