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401-2024-014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3-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在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导调研

浏览量: 字体:

2月27日上午,南昌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吴堃在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调研。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就成陪同。吴堃首先对2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强调,审阅了公司2023年度安全生产履职报告,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和安全部部长汇报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计划。

吴堃要求,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东风,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熟悉掌握本行业领域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加强对企业的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二是确保企业负责人履职尽责。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五个一”和“十个一次”制度。三是狠抓重大危险源管控。对所有重大危险源要建立专门台账,完善管控措施,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并加强预案演练。四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坚持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制度,做到消除存量,控制增量。五是加强应急疏散演练。努力提高全体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六是完善安全监测预警系统。要在已有的安全生产监测系统上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智能性,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七是严格高危作业管理。对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高危作业,要加强作业审批和现场监护,做好日常培训教育,配齐安全防护器材。

来源:局工贸股

初审:胡文青

复审:邹磊

终审:黄之荣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