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3240-9440-7426-6198-59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19-02-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上海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上海路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海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上海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海路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上海路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街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4个。其中,上海路街道办事处本级1个,所属基层预算单位3个。编制人数37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全部补助事业编24人;实有人数37人,其中:在职人数37人、包括行政13人、全部补助事业24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表

九张表(详见附表,若有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决算。)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5717.6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281.42万元,较2016年减少47.93万元,下降8.31%;本年收入合计4436.19万元,较2016年减少688.9万元,下降13.44%,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部分占比例比较多。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669.93万元,占64.19%;其他收入766.26万元,占13.4%。上年结转和结余1281.42万元,占22.4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5717.6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049.27万元,较2016年减少445.37万元,下降9.9%,主要原因是:节约了相应费用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1668.34万元,较2016年增加397.44万元,增长31.27%,主要原因是:节约了相应费用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856.86万元,占95.25%;项目支出192.42万元,占4.7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82.26万元,决算数为317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60万元,决算数为229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57%,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追加专项经费拨款。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决算数为3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0.85%,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拨款支出和专项拨款支出大幅增加。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9.94万元,决算数为44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4.24%,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拨款支出和专项拨款支出大幅增加。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2万元,决算数为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92%,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拨款支出和专项拨款支出大幅增加。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1.3万元,决算数为371.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5.84%,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拨款支出和专项拨款支出大幅增加。

(六)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七)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4.07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拨款支出和专项拨款支出大幅增加。

(八)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2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拨款支出和专项拨款支出大幅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798.79万元,较2016年减少455.53万元,下降36.32%,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24.62万元,较2016年减少661.2万元,下降25.57%,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49.06万元,较2016年减少205.44万元,下降31.39%,主要原因是: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9万元,决算数为5.17万元,完成预算的37.19%,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21.03万元,下降80.2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这方面的支出需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万元,决算数为0.27万元,完成预算的3%,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9.83万元,下降97.3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规定,减少不必要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万元,决算数为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11.2万元,下降69.5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按照公车改革规定,减少使用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27.2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6年减少595.38万元,下降23.6%,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其中:办公费1560.16万元,水费5.6万元,电费13万元,邮电费0.34万元,取暖费30.14万元,维修费3.2万元,租赁费21.74,培训费3.05,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劳务费21万元,委托业务费166.78万元,工会经费4.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9.83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2.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51万元。(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7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969.99万元.组织对2017年度高龄老人生活补助、湖坊结算补助、社区干部工资及工作经费等3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69.99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决算”指根据年度预算执行结果而编制的年度会计报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局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公共安全(类)支出,指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如司法局机关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司法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三)、教育(类)支出,指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包括教育管理事务、普通教育、职工教育、成人教育、广播电视教育、留学教育、特殊教育等。如市教育局及市属学校、直属教育事业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教育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指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如行政机关开支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六)、医疗卫生(类)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如卫生局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医疗卫生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七)、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指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住宅、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等。如国土局用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安排的耕地开发、土地整理支出。

(八)、农林水事务(类)支出,指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支出、林业支出、水利支出、扶贫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等。如水利局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水利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在公务招待、因公出国(境)、公务购车及用车等方面的开支。

2017年决算报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