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7912-5901-9076-5026-50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0-06-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和预算公开表

浏览量: 字体:


 

   

 

第一部分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审计局是主管经济审计监督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审计法》和国家、省、市审计工作的计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乡、镇审计和部门内部审计进项业务指导。

(二)向区政府、市审计局报告有关部门的审计情况。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区直各部门、区属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区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4、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股份制企业、联营企业、中外合资合作企业和区属集体企业 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

5、本区国有资产投资或者融资为主的基本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预算(概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6、区直部门管理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中央、省、市驻区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收支;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进行的审计事项。

(四)向区政府提交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六)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七)组织实施对乡(镇)审计和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和实施全区审计干部的业务教育培训。

(八)承办区政府、市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区审计局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1)完成2019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2)根据区委组织部的委托开展经济责任审计;(3)完成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专项审计;(4)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三、部门基本情况

审计局共有基层预算单位2个。其中, 本级1个,所属基层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 15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参照公务员事业编 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 7人;实有人数17人,其中:在职人数13人、包括行政7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 0人、全部补助事业6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青山湖区审计收入预算总额为397.44万元,比上年减少38.48万元,下降8.8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7.4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青山湖区审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97.44万元,比上年减少38.48万元,下降8.83%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17.4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2.1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1万元;项目支出180万元,包括日常公用支出18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397.4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36.11万元,事业运行126.33万元,其他审计事务支出35万元。

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92.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8.34%;商品和服务支出205.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6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青山湖区审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97.4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其中:行政运行236.11万元,占财政拨款的59.41%,较上年增加21.13万元,增长9.83%;事业运行126.33万元,占财政拨款的31.79%,较上年增加2.49万元,增长2.01%;其他审计事务支出35万元,占财政拨款的8.8%,与上年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205.2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我单位部门预算中无100万元以上需要进行绩效评审的项目。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8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领导无公务出国(境)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3.9万元,比上年下降2.6%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若有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9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青山湖区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件)青山湖区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