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9168-1898-9791-3975-01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18-09-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浏览量: 字体: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审计局是主管经济审计监督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审计法》和国家、省、市审计工作的计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乡、镇审计和部门内部审计进项业务指导。

(二)向区政府、市审计局报告有关部门的审计情况。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区直各部门、区属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区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4、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股份制企业、联营企业、中外合资合作企业和区属集体企业 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

5、本区国有资产投资或者融资为主的基本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预算(概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6、区直部门管理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中央、省、市驻区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收支;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进行的审计事项。

(四)向区政府提交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六)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七)组织实施对乡(镇)审计和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社会审计组织审计业务质量;组织和实施全区审计干部的业务教育培训。

(八)承办区政府、市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本级1个,所属基层预算单位1个。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14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7人;年末实有人数14人,其中在职人员1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457.0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1.60万元,较2016年减少28.89万元,下降26.15%;本年收入合计375.43万元,较2016年减少46.93万元,下降11.1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财政拨款收入降低。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75.43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457.0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51.27万元,较2016年增加0.01万元,增长0.002%,与去年基本持平;年末结转和结余5.76万元,较2016年减少75.84万元,下降92.94%,主要原因是:加大了预算执行力度。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31.27万元,占95.57%;项目支出20万元,占4.4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6.55万元,决算数为45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09%。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6.55万元,决算数为45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09%,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追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1.2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9.43万元,较2016年增加5.71万元,增长4.62%,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正常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0.43万元,较2016年减少18.95万元,下降7.0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1.41万元,较2016年减少4.43万元,下降7.93%,主要原因是:退休老干部身体健康,无大额费用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5万元,决算数为0.94万元,完成预算的12.97%,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7.86万元,下降89.3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出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5万元,决算数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13.58%,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4.83万元,下降86.7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万元,决算数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11.11%,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3.03万元,下降93.81%。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0.43万元,较2016年减少18.95万元,下降7.0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8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重大项目支出,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严格执行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审计事务行政运行:反映审计部门法制建设、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结果公告、宣传、教育、职称考试等方面的支出。

(二)审计事务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三)其他审计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审计事务方面的支出。

 南昌市青山湖区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