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0560-8270-2632-1771-15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青山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19-02-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路街道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打算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青山路街道党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打造美丽幸福平安青山路,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求新、新中求好的喜人局面。

一、今年工作怎么看

(一)创新招商思路,经济指标稳中有升

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较为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青山路街道党工委科学应对、主动作为,以强税固源为突破,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推动经济工作再上台阶。一是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1—9月份,财政总收入完成985万元,占全年任务的92.9%,同比增长86.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3.2万元,占全年任务的89.3%,同比增长39.6%。1—6月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64亿元,同比增长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629万元,同比增长7.9%。二是招商环境再优化。街道创新招商思路,挂牌成立了“青山路街道满庭春产业综合楼”,进一步提升楼宇招商形象,组织招商小分队前往上海、武汉等地,考察学习发展楼宇经济的优秀经验。三是协税护税保增长。街道全面更新了驻地企业信息台帐,跟踪督促部分企业将注册地变更至街道辖区范围内,并定期开展工作分析会,强化税收精细化管理,不断夯实财税基础。

(二)巩固工作成果,城市面貌展现新姿

青山路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两年出形象”的阶段性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一是卫生保洁大投入。街道今年投入约300万元,持续开展了开放式社区日常保洁、楼道堆积物清理、垃圾广告清理、垃圾死角整治、管线整治、主干道清扫、街面秩序整治等工作。春秋季开展了4次全街大型义务劳动,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楼道堆积物358处,清运垃圾50车,更换垃圾桶408个。实行保洁公司自查、社区干部巡查、城管中心督导员督查的“三查”模式,确保辖区环境卫生长效保洁。二是数字城管“零红灯”。街道派出专人核实处理数字城管问题,并做好督查复核、案卷建档,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声。截至10月底,市、区派遣数字城管问题764件、市长热线14件,已全部解决,解决率100%,至今未亮一盏红灯,延续了2016年以来的“零红灯”记录。三是水体环境大保护。投入近40万元,清理赣江南支青山闸下游500米处的建筑渣土与固体垃圾1万余方米;大力巡查赣江南支及青山闸排污口沿线,对居民在堤防岸坡违章搭建板房、滩地种菜和建筑垃圾堆放等问题进行整治,共清理违章搭建房1处,菜地8块,垃圾8吨。

(三)全力维护稳定,平安态势长效保持

青山路街党工委以“建设平安青山路”为目标,大力度抓好治安巡逻和物防技防建设,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传,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一是全天巡逻保平安。街道白天有派出所民警四处巡逻,傍晚有社区干部带领居民义务巡逻,晚上有20名专职保安队员全面巡逻,实现全天候、无盲区。在满庭春社区投入25万元新建了爱心车棚,面积400平方米,充电桩150个;在电化社区新装了19个技防监控探头,全力建设“平安小区”。二是扫黑除恶大排查。街道利用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电子屏、大标语、QQ群、微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居民群众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反黑反恶的监督意识,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经过全面梳理摸排,辖区目前暂未发现黑恶势力存在迹象。三是消防安全不放松。街道坚持每月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开学前后,不断加强检查力度,排查消除隐患12处;依法取缔一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幼儿园,切实保障幼儿人身安全。

(四)情系民生福祉,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街道党工委始终践行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对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一是江纺生活区污水截污工程:该项目废除了江纺生活区直通赣江的排污管道,投入275万元新建了一条设有14个检查井、长达425米的排污管道,连接青山湖湖东截污暗渠,使江纺生活区等地的生活污水能够排入市政管网,防止污染赣江水体,雨季时最大污水处理量可达3万吨/天。二是新建“温暖人社361”服务中心:该项目投入70余万元打造,坚持“三心”工作理念:热心、细心、公心,实施“六解”工作服务:社保解答、医保解难、就业解援、创业解愁、监察解困、退管解忧,争创一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全力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前一点,最多跑一次,温暖热一度”优质服务。

(五)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续强化党工委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为全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作风引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牢固树立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各类学习讲堂等教育载体开展学习教育活动80多次,开展书记讲党课35课次;健全完善街道党工委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党内制度;创新党建载体,以抓好党建促民生为目标,以“构筑有温度的党建,提升有保障的服务”为主线,着力打造“温暖人社361”党建中心。以塘山南社区书记主任李春英同志为原型,拍摄微电影《我的党员婆婆》,让社区沐浴在爱河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街道党工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努力实践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了人人想干事、事事有人干的良好氛围。

二、明年工作怎么干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持续发力进取之年,更是我街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全面构建美丽幸福平安青山路的攻坚之年,我街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市委十一届五次、区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展雄风争上游、创辉煌先小康,建设美丽幸福青山湖”的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强产业、兴城市”集中攻坚行动暨中心城区、高新园区、高铁新区“三区联动”,聚焦“项目产业、城市建管、和谐稳定、民生实事、党的建设”五大主题,着力在推动经济大发展、环境大变样、社会大治理、服务大改善、党建大引领上下功夫,实现全街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平安青山路。

(一)坚定以项目产业“提效”的思维推动经济大发展。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一生命线,突出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切实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积极盘活街道现有资源,拓宽招商载体;有针对性开展小分队招商,从全面出击向精准招商转变;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创新政府整租模式,借助区级招商平台,积极拓展企业外包招商。全力推进江纺安置房、沿江快速路“穿衣戴帽”及亮化工程等项目的建设。积极对接江纺历史文化街区产业项目打造,充分发掘江纺历史文化底蕴,实现江纺老旧社区“换新颜”。

(二)坚定以城市建管“提档”的思维推动环境大变样。紧盯“三年上台阶”的总体性目标,将“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形成共建共享城市管理新格局。筹措资金,加快推进潘坊精品社区、纺南老旧社区等重点工程建设,全力塑造全街市容环境整治、城市交通畅通、城市文明提升三大工程;进一步夯实环境卫生外包机制,大力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规范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三)坚定以和谐稳定“提质”的思维推动社会大治理。稳定压倒一切,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着力完善综治中心建设,加强基层综治网络建设,把社会治理任务落实到网格,提高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唱响平安青山路建设,多项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提升公众安全感,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平安建设的重点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在日常,保证事故“零发生”。

(四)坚定以民生实事“提标”的思维推动服务大改善。想方设法、千方百计,花大力气保障民生,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在社会保障、民生实事上用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具“质感”。继续抓好纺南社区“白改黑”、潘坊社区精品社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继续完善低保制度,切实抓好城乡低保动态管理,确保零就业家庭100%就业安置,力促小康目标率先实现。继续做大做强彩虹艺术团这一文化品牌,深入推进全街教育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五)坚定以基层基础“提升”的思维推动党建大引领。认真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承诺清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区域化党建”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继续加强党性教育,抓在日常;按照“党建+”的理念,加快推进潘坊社区“五园十坊”党建服务中心建设;以党建引领各方力量,形成以街道为主轴,以社区、“两新”、驻地单位党组织为枝干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框架;继续发挥好“新时代讲习所”及“讲习所教学点”传播阵地作用,上好六堂课,切实做到“讲”“习”结合,知行合一。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让纪律“长牙”,制度“带电”,在全街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总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山路街道党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求真务实、奋勇拼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美丽幸福青山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