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8120-0403-2023-00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2-10-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查后公告

浏览量: 字体:

                                          关于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查后公告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的会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根据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赣财监【2022】6号)文件要求,青山湖区财政局开展了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工作。根据文件精神,区财政局抽选出以下检查对象:区退役军人管理局、区残联、区消防大队、区机管局、区工会、区政数局、区市监局、区科工局、区金融办、区城管局、区城投公司

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的单位能够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分设会计和出纳岗位,实行印签分离管理,内部控制制度逐步健全;能按规定使用财政专项资金;中央八项规定得到了较好执行,但仍然存在着一定的违规问题,亟待进一步加强,此次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 11份,整改意见 11条。针对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检查人员在征求有关部门建议并听取被检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责成被检查单位调整账务、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继续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的监管力度,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青山湖区财政局

2022年10月28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