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7632-1518-8160-6617-20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青山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20-01-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路街道信息公开2019年度工作

浏览量: 字体:

本年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青山路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基本情况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9年我街道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主要通过南昌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还通过报刊、公众号LED、广播等公共媒体发布政府信息。我街道2019年度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公开的政府信息15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投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由于客观原因,目前阶段无专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

二是政务公开全员意识有待加强。政务公开涉及了街道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全员参与,但部分干部全员意识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2、加强培训和指导。加强对机关各部门信息公开相关法规、制度培训,重点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街道政务公开队伍工作能力。加强对科室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3.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