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A25010-9877-1369-2618-8396-59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青山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路街道信息公开2015年度工作

浏览量: 字体:

2015年,我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把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载体来抓,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本街道信息公开2015年度工作报告。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内容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数据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5年,我街全面实施信息公开工作,组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根据省、市、区相关规定和统一要求,制定了《青山路街道信息公开服务指南》、《青山路街道信息公开制度》、《青山路街道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积极参加区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使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类别和数量

 全街在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7条,其中:概况信息17条,法规文件27条,发展规划1条,工作动态81条,人事信息3条,财经信息4条,行政执法3条,公共服务10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

 (二)公开形式

 青山湖区政务信息网:/ncdoc/nczwgk/qshq/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止,尚无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无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未予公开的信息以及就政府公开信息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认识不到位。由于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导致了在工作的连续性上抓得不够,主动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不高,意识不够。造成政府信息的更新、录入不及时,政务信息公开还存在滞后现象。

  2.政务公开全员意识有待加强。政务公开涉及了街道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全员参与,但由于部分机关干部抱着事不关己,漠不关心的工作心态,没有树立“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造成了政务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政务公开日常管理。将政务公开作为街道行政效能建设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街道各科室日常管理之中,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意识的教育与培养,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加强日常监督与检查, 及时通报各科室公开情况,对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不主动的要求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将追究相关科室负责人的责任。

  2.加强培训和指导。加强对机关各部门信息公开相关法规、制度培训,重点培训《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全辖区政务公开队伍工作能力。加强对科室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