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95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关于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245M²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节能审查的批复

浏览量: 字体:

洪湖行审投字[2022]02号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245M²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节能报告》及有关材料收悉。受我局委托,经中铭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节能报告进行了评审,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合理用能标准、节能设计规范的要求出具了审查意见。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地点: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冶金大道 475 号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

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新建一套CFB循环流化床干法脱硫+中温SCR脱硝,满足超低排放要求,降低污染物的排放总量,本项目采用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脱硫+中温 SCR 脱硝工艺,CFB 脱硫工艺主要包括:管道系统、吸收塔系统、布袋除尘器系统、吸收剂制备及供应系统、烟气系统、物料循环系统、工艺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灰库系统、电气热控系统等。根据建设场地设计规划,需要拆除现有镁法制备厂房,新建一套老脱硫塔的生石灰储备仓、消化制备罐及配套给浆系统等。中温SCR脱硝系统主要包括:GGH换热系统、烟气加热系统、SCR脱硝反应器系统、氨水存储及供应系统、氨水蒸发及喷氨系统、引风机系统、电控系统等。

三、项目主要能源消耗:该项目综合能源消费总量为 20961.08tce(当量值),用能品种主要为 电力和耗能工质新水。其中年耗电量为 3173.34 万 kWh,折合标煤(当 量值)3900.03tce;年用蒸汽量为1.69万t,折合标煤 2173.34tce;年用新水量为23.9万m³,折合标煤20.48tce;

四、项目应严格执行相关节能标准和设计规范。项目设计、建设单位依据本审查意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进行工程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并在项目建设中予以贯彻落实。

五、请你公司依据本审查意见和项目最终修改后的节能

评估报告,对项目设计、施工、竣工验收以及运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检查,及时报告本审查意见落实情况和项目有关重大事项。

六、项目用能工艺、设备及能源品种等建设内容发生重

大变化、能源消耗总量超过节能审批能源消耗总量10%及以上或可行性研究报告出现较大原则性变动时,项目建设单位应重新进行节能分析和审查。

七、本审查意见有效期两年,与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一并作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验收的依据。两年内取得项目审批、验收文件的,本审查意见的有效期顺延并与项目审批、验收文件的有效期一致;有效期届满后不再延续,并自行失效。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

2022年2月25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