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4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浏览量: 字体:

主要负责人:胡璇  

职务:青山湖区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电话:0791-88100080   传真号码:0791-88100080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14:00-17:00

办公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南京东路1440号11楼

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关于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旅游、新闻出版、版权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本区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旅游、新闻出版(版权)管理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版权)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协调全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版权)产业发展;规划、实施区重点文化旅游设施建设,规划、指导基层文化旅游设施建设。

(三)指导全区文化艺术队伍建设,制定、实施文化艺术人才教育和文化科技工作规划,组织推广文化科技成果。

(四)对本系统下属的文化事业单位进行行政管理;指导、推动群众文化、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负责协调社区文化活动和组织本地区重大文化活动,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

(五)拟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的普查、申报及保护工作。

(六)依法管理文化市场,指导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的稽查,负责全区文化市场、文物市场和新闻出版市场的管理工作。负责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和从事出版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管。

(七)负责区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宣传报道的监督管理,管理和指导各镇、街办在广播电视事业建设方面的事项。

(八)负责区域内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系统(含卫星设施)的监督管理。

(九)旅游事业实施行业管理;组织和指导旅游设施建设工作;组织全区旅游资源的普查、统计、开发和利用工作;负责本地区旅行社资质申报及初审;负责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旅游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初审工作;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十)负责全区范围内的印刷业(含出版物印刷业、包装装潢印刷业和其他印刷业)、图书报刊出版单位、音像制品复制单位的管理;负责对全区范围内申请设立书报刊零售、打字复印企业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全区范围内著作权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著作权侵权行为;制定“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组织、协调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工作。

(十一)管理全区范围内图书、报纸、期刊和电子出版物的发行(零售、展览、出租)活动。

(十二)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青山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的职能分工

青山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机关内设3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文化新闻出版(版权)科(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旅游事业科。局属企事业单位分别为:青山湖区文化馆、青山湖区图书馆。

(一)办公室(电话:0791-88100080) 综合协调并办理局重要政务和事务;负责文件运转和局机关财务及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局长办公会和综合性会议及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重要事项的督察督办;负责文秘、信息、提案、印鉴、文书档案、保密,以及其他需要综合协调办理的工作;负责管理并指导协调青山湖区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旅游事业、行政审批服务的外事工作。

(二)文化新闻出版(版权)科(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电话:0791-88100091)负责全区范围内的印刷业(含出版物印刷业、包装装潢印刷业和其他印刷业)、图书报刊出版单位、音像制品复制单位的管理;负责对全区范围内申请设立书报刊零售、打字复印企业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全区范围内著作权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著作权侵权行为;制定“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组织、协调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工作。

(三)旅游事业科(0791-88108537) 旅游事业实施行业管理;组织和指导旅游设施建设工作;组织全区旅游资源的普查、统计、开发和利用工作;负责本地区旅行社资质申报及初审;负责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旅游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初审工作;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四)青山湖区文化馆(0791-88314852) 为青山湖区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搜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组织辅导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组织群众寓教于乐;辅导、培训群众文化系统的在职干部及业务文艺骨干,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人才;完成青山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青山湖区图书馆(0791-88100209) 对图书馆分馆、村级农家书屋、社区图书室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组织开展各类全民阅读活动;社会文献整序的职能;传递文献信息的职能;开发智力资源,进行社会教育的职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职能;搜集和保存人类文化遗产的职能;完成南昌市青山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