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京东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1:48:5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3月21日下午,京东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镇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分管创建工作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娟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翔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我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魏翔表示,一是思想上要充分动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位,把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到位,切实行动起来,以冲刺的姿态、决战的斗志、必胜的信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鼓足创建斗志,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攻坚热潮,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二是对照标准补缺。要紧盯目标、补齐短板,聚焦创建工作目标,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吃透指标,拉高标杆,逐条自查、逐项完善、逐件落实。同时,针对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等短板弱项开展针对性地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结合创建要求,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三是强化落实创建。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做到创建工作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将创建工作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基础工作抓起、从精细管理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社会氛围。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娟强调:一是要全面动员。要精准调度,做到内紧外松,干部群众要全面动员,组织队员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店外经营、违规广告、乱停乱放、垃圾死角、游商占道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畅通,切实打造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齐心协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是要全员参与。全镇上下联动、全员参与,集中开展静态问题、动态问题整改行动,分片分区深入实施环境整治,对标对表测评标准,对村、社区主干道、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清理,全力全员抓推进、促创建,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掀起共创共建热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见到实效。

三是要全面整改。要压实责任,切实构建“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创城工作格局,积极联合、配合各方创城力量。同时,坚持创建工作与办好民生实事有机结合,做到有统有分有量化、见事见人见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为老百姓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宜居家园,确保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良好成效。

撰稿|张笑

编辑|张笑

核发|郑华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