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京东资讯】京东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09:13:21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市委组织部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关要求,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持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京东镇于11月8日开展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区委组织部领导、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书记、镇党政办、党建办、农水办共同参与。

一行人先后到10个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观摩,各村书记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搭擂台、大比武,走村观摩、互学互促的方式,参加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地进行参观学习,不断对标先进,在学经验中找差距、谋思路,在比成效中强担当、铆干劲。

点评大会由镇党委书记陈娟主持,并点评了各村在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鼓励各村强弱项补短板,以擂台比武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镇党委书记陈娟作总结讲话,指出“擂台比武”观摩活动各村都拿出自己的亮点项目,达到了活动的既定目标,但本次活动仍存在路线规划不细、重视程度不一、讲解能力不强、特色亮点不足等问题,并就下一步各村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思路要进一步转变,变“被动”应付为“主动”思考。要抢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发展机遇,推进江西省流量经济基地高效运营。同时,我们要加快盘活老旧村级工业园、闲置楼宇、闲置土地等存量空间,加速老旧产业的转型升级、推进现代服务业提质扩面增效。此外,持续开展扫楼扫街专项行动,努力营造亲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着力培育市场主体,深挖辖区内的楼宇、专业市场的贡献力量

二是环境要进一步优化,变“脏乱差”为“优美净”。发展之水长流,关键在打赢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下足绣花功夫把每一寸空间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进一步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做大经济总量,势在必行。同时,要扭转思路、统筹谋划,推进剩下8个城中村的提升工程,结合“两整治一提升”行动,加快城中村、开放式小区封闭式管理,不断细化城市管理手段。

三是作风要进一步严实,变“随波躺平”为“担当有为”。各位书记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身作则,正视自身问题,将队伍建设抓严抓实,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打造强有力基层阵地,不断提升班子执行力,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共同凝聚京东镇团结力量。

撰稿|熊珺

编辑|张笑

核发|郑华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