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罗家要闻】罗家司法所开展移风易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09:12:1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法治氛围,11月22日,青山湖区司法局联合罗家司法所开展了移风易俗专题法治宣传活动,树立法治氛围,化解矛盾纠纷。

活动现场,普法工作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资料,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法律服务知识及移风易俗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涉法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旨在引导辖区群众牢固树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低碳生活、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公益律师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现场回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群众遇到问题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让群众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与法律思维,有利于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倡导摒弃婚丧大操大办的陋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来源:罗家镇司法所

撰稿:罗   昆

编辑:潜慧媛

核发:涂小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