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文明创建】毛涛一行赴青山湖高新园区实地督导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7:1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一行人在青山湖高新园区沈桥农贸市场、东升社区周边三百米察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园区综合执法队大队长王玲陪同。

在沈桥农贸市场、东升社区周边300米范围,毛涛对园区大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给予肯定,针对些许“短板弱项”的不足,指出三大要素:

一是要文明“归位”,提升停车“有序度”。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阻碍群众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可通过及时清理非法占用公共区域的废弃车辆重新规划并用油漆加深模糊的停车区域线,将消防通道等处的乱停车辆整齐停放至规定停车区域内等方式,减少居民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完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治理长效机制,让车辆能够“有处安放”。志愿者们可对正准备随意停放车辆的居民进行劝导,引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停车的习惯,助力提升停车“有序度”。二是要“进网入格”,提升楼道“明亮度”。小区楼道乱堆放的现象,既影响小区生活环境,又存在挡住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楼道消防安全,辖区内可开展“楼道清堆物,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大整治、大清扫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广泛发动居委、物业、志愿者等力量,按楼层或单元包干到位,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行动,让“生命通道”畅通且明亮。三是要全员“出列”,提升环境“洁净度”。各村社针对垃圾倾倒、杂物堆积、卫生死角、小广告乱张贴等乱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促进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针对垃圾桶周边、绿化带等容易形成卫生死角和保洁盲区的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并建立起网格化、常态化巡视机制,确保环境卫生问题不反弹。

最后毛涛强调,园区要全面夯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对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空中管线、无障碍设施设置、非机动车乱停、垃圾广告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督办整改,加快相关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园区创建办

供稿:涂强

编辑:赵双双

审稿:陶长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