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青山湖高新园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2:32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4日上午,青山湖高新园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付勇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祥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科级领导、园区各部门负责人、下设单位负责人、园区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园区部分“两新”党组织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兼总工会主席万青主持。

会上,园区司法所所长、党政办负责人吴振江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行传达。

万祥源深刻总结了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和经验启示。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园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园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通过集体学+自己学、线上学+线下学、理论学+实践学等方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在“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园区党工委通过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激发内力、形成合力、增强动力 ,不断学习总结经验,推动园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形成部门协作、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为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园区而不懈努力,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万祥源强调,园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2022年的各项工作起到提纲挈领、谋篇布局的作用。

万祥源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绝对对党忠诚贯穿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在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工作措施和推进落实上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园区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始终发扬奋斗精神,把推进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区委“1+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好百度飞桨、新锐国潮、华兴5G等一批数字科技项目赋能加速,推动传统针纺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针纺产业的“千亿集群”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忠实履行职责贯穿始终。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制度机制,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的所求所盼,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在春节即将到来的特殊时期,要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提前科学预置力量,全力防患于未然,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可持续、更有保障的安全感。

四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持续深化正四风、树新风。各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既抓共性问题的全面整治,又找准各自特点抓专项治理,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运用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等措施,坚决整治陈规陋习和问题疾病,以高压态势维护队伍清风正气,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关键在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勇毅前行,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园区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赵双双

审稿:赖莹

核发:巢淑斌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