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28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

浏览量: 字体:

2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建光、江龙、胡晓勇、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胡惠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推动青山湖区“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 " 一号改革工程 ",是省委、省政府把握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配齐配强力量,建立一支能打硬仗、素质高的优化营商环境干部队伍。要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为民为企办实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导向,务实推动营商环境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要及时推动督促检查,通过压实责任,推进营商环境指标任务落实。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舆论引导。

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会议强调,“两整治一提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化、三年树标杆”的目标,倒排工期、抓紧启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报告》。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粮食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各项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批准青山湖区2022年经营性土地出让计划的请示》《关于签订三公庙保护性管理使用协议的请示》。

为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公众参与度,履行好重大行政决策的要求和程序,提高政府决策质量,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会议邀请了城投控股、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为公众代表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