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杨育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19次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在区政府办六楼西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1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胡建光、江龙、余炜、蔡锦秋、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胡惠明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切实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将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与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推动青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市纪委有关通报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从严把紧思想认识的“总开关”,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守住底线。要从严栓紧制度规矩的“铁笼子”,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和各项要求,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管理,做到解决一个问题、立下一个规矩、就形成一项制度,切实以制度抓早抓小抓常、管事管权管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法》为我们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营造维护安全生产浓厚法治氛围。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生产就要管安全、管业务就要管安全、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执法能力,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青山湖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继续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风险意识,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做好各项防控应对准备;要主动对接,充分发挥智能化信息技术优势,做好旅游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的监测,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能力。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办草拟的《青山湖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库》,及区城管局草拟的《2021年青山湖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